Chocolate Cupcake 巧克力杯子蛋糕

by - Friday, November 11, 2011

白茫茫的雪山,看不到尽头,会让双脚颤抖,会让心里害怕;
只有定睛朝着目标,信心可以溶解冰雪,毅力可以征服障碍;
因为盼望在哪里,力量就在那里!

哈哈,做好的小蛋糕让我有了一个这样小小的画面。
昨天在整理我2年前收着的to-do list时,看到一篇巧克力蛋糕的步骤,当是却没写下这是出自谁家的作品。
心想,抄第一句去Google看看吧。
还真让我找到也,这是东东~The Kitchen 70's 在2009年12月的作品。
当时还想说要做这个蛋糕过圣诞呢,结果我就“离家出走”了。
世事总有很多的变化,不过迟来好过没到。
蛋糕涨得圆鼓鼓,我喜欢看它随着杯子边缘继续往上涨,把杯子包得满满的。
没有太苦的巧克力味,甜度也刚刚好。最重要的是,蛋糕体超软的。
要和东东说谢谢,蛋糕好好吃哦!
除了,照片拍得好无力,:(


Chocolate Cupcake 巧克力杯子蛋糕

Recipe from The Kitchen 70's  


Tools 用具:
14'no. Paper cups - 6cm(W) * 2.5cm(H)

Ingredients 材料:
125gm Butter 奶油
170gm Brown sugar 黄糖
1/2tbsp Coffee powder 咖啡粉
1/2tbsp Hot water 热水
2pc Eggs - beaten 鸡蛋 - 打散
140gm Cake flour 低粉
35gm Cocoa powder 可可粉
1/2tsp + 1/4tsp Baking powder 发粉
1/4tsp Soda bicarbonate 苏打粉
1/4tsp Salt 盐
140gm Water 清水
100-120gm Chocolate chips 巧克力粒 (Not added) 

Method 做法:
1)
Coffee powder mix with hot water, set aside.
咖啡粉和热水混匀。 

2)
Cake flour, cocoa powder, baking powder and soda bicarbonate sifted together for a few times.
粉类混合,过筛几次。

3)
Mix butter and brown sugar well, add in coffee liquid. Mix the butter until light and creamy.
奶油和黄糖稍微打匀,加入咖啡,搅拌至松软。

4)
Divide eggs into 4-5 portions to add into the butter mixture, mix the mixture until light and fluffy.
分四五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搅拌至松软。

5)
Add in flours, salt and water alternately into the butter mixture.
粉类,盐和清水交替加入,拌匀。

6)
Pour the mixture into the paper cups.
将面糊倒入纸杯。 

7)
Oven temperature 140 degree Celcius, 15min. (Personal oven)
140度C,烤15分钟。

8) 
Sprinkle the top of the cakes with confectionery sugar and decorate with some modeled chocolate.
在蛋糕上洒上糖粉,用造型巧克力装饰。 

Servings: 14pcs


which hosted by Min of Min's Blog.

p/s:  
忘了说,今天是11/11/11。这辈子只有今天,虽不是什么大日子,却是很多人选择结婚的好日子。
那我们呢?我们祈祷每一天都可以幸福的过日子吧!

You May Also Like

22 comments

  1. 好有心思哦!用巧克力块来装饰,可以请我吃一个吗?

    今天这日子真的好特别。。。也是我家小瓜的生日哦!

    ReplyDelete
  2. 照片拍得不错啊
    我觉得很有心思:)

    ReplyDelete
  3. 小小的蛋糕带给了你大大力量,很不错噢!
    请我吃一个吧!我也需要来自祂的力量,嘿嘿!

    ReplyDelete
  4. 蛋糕很有圣诞节的气氛, 拍到很美。 祝你111111快乐!

    ReplyDelete
  5. 我也觉得很有x'mas气氛。。呵呵!

    ReplyDelete
  6. 巧克力巧克力,发到美美哦~:)

    ReplyDelete
  7. 这个巧克力蛋糕一定要请我吃哦!我最爱巧克力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8. so long did not bake chocolate cake, your cupcake look good!

    ReplyDelete
  9. Wonderful cupcake. 流口水了。送几个来吃。拍照技术很棒哦!

    ReplyDelete
  10. eileen,
    因为我还不是很会装饰蛋糕啦,就用比较简单的方法。。。(不好意思。。。)

    鲸鱼,
    谢谢你的鼓励,我觉得我对拍照的技术好水皮。。。很多问号。。。

    小鱼,
    哈哈,来接住。。。愿你有满满的力量!

    Min,
    谢谢,因为我有的工具不多。。。还蛮喜欢红红的!:p

    Mandy,
    因为很多红红白白吧,我喜欢这感觉。。。

    ReplyDelete
  11. 小鬼,
    是咯,我也觉得涨得还挺美的!(脸皮厚了点!)

    Joceline,
    我看巧克力是全世界最无法抗拒的材料了,大家都喜欢!

    Sonia,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i love the cupcakes you have done too!

    Jane,
    嘻嘻,因为有好的配方,蛋糕才美美的诞生。拍照哦,我还要多多学习,原来有好多东西要学。。。学不完!

    ReplyDelete
  12. 看到白白的‘雪’就想到圣诞, 呵呵~~
    很可爱啦!
    盼望在那里,力量就在那里, 但是我有时是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

    ReplyDelete
  13. Yee Er,
    大家都有软弱时,我也一样啊!说来鼓励自己,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14. 这蛋糕装饰到很美,果然很有圣诞 feel 呢 ^_^

    ReplyDelete
  15. Looks very rich and delicious. Nice clicks too.

    ReplyDelete
  16. 这个好吃(^O^)
    你也做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17. so this was be the recipe you bookmarked 2 years ago? chocolate cupcakes..a lot of us like these! great pictures!

    ReplyDelete
  18. 哈哈~你没有厚脸皮啦,是真的很美啦:)

    ReplyDelete
  19. The cupcakes look so chocolaty, I love it...:)!!

    ReplyDelete
  20. Esther,
    谢谢。。。圣诞节时我再做:p

    Yummy,
    The chocolate just taste so right, i like it a lot :)

    东东,
    这要谢谢你的介绍,你功劳最大了。呵呵!

    lena,
    ya ya, i keep this for 2 years already...haha

    小鬼,
    谢谢欣赏,感恩哦!

    Cooking Gallery,
    Thanks for loving this cup cakes...just visiting your blog
    Unable to describe how much i like your blog and the bentos are super cute and adorable

    ReplyDelete
  21. wah you decorated the cupcakes so prettily! Reminds me of christmas already!

    ReplyDelete
  22. Janine,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ReplyDelete

Hi there,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Your kind words is an encouragement to me.
See you again!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