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sage Buns 香肠面包

by - Monday, August 18, 2014

从小,读书用的课本不是从表哥表姐那里来,就是学校借的。
幸运的时候会拿到比较“完整”的书,
可大多数的时候,书本都是已经过了好几手,页面皱皱的,书皮破破的。
级任老师还会规定:“同学们,书本一定要包起来呀。”
小学的六年几乎没买过透明的包书纸,一张张可以撕下来的日历是我的材料。
以前的日历很大一张,前面是图案,反过来背面是空白的,就很好用了。

到自己有能力买自己喜欢的书后,我都不爱包书。
喜欢摸摸书本的封面,翻着一张张平整的页面,新书的味道让我好珍惜。
就因为喜欢进厨房,近年来买的书十之八九都是食谱。
即使没做到几个里边的介绍,翻着当杂志看也成了一种乐趣。

渐渐的,喜欢在食谱上做笔记。
做成功又喜欢的食谱,标题上打一个大勾,每一次用回都可以很放心的跟从。
可以做些些更动的呢,会写上可以减多少的糖,加多少水,自己的烘炉要用什么温度,可以怎样换口味。。。
看着原作者的心血,纪录上自己的心得,一本本的食谱也就多了珍藏的意义。


Sausage Buns 香肠面包

Recipe source: Y3K - Bread Magic

Ingredients 材料:

Part (A)
1)
330gm High protein flour 高筋面粉
1+1/2tbsp Milk powder 奶粉
1/2tsp Salt 盐
40gm Natural brown sugar 天然黄糖

2)
2tsp Instant yeast 即溶酵母
170gm Water 清水

3)
40gm Butter - room temperature 牛油 - 室温

Part (B)
10 Chicken sausage 鸡肉香肠
Some shredded Mozzarella cheese
Some Fresh Tyhme - chopped 百里香 - 切碎


Part (C)
1pc Egg 鸡蛋
2tbsp Milk 牛奶

Method 做法:
1)
Shift flour and milk powder together, place in the mixer.

面粉和奶粉过筛,倒入搅拌盆中。

2)
Place salt and sugar seperately on the flour. Slightly combine the ingredients together, add in yeast and water. (*Manually combine the ingredients with the mixer's hook)

把糖和盐各别放在面粉上。稍微拌合材料,加入酵母和水。(*先以人工拌合搅拌盆里的材料。)

3)
Turn on the mixer, mix the ingredients for +/-5min to form a dough.

启动搅拌机,搅拌大约5min成团。

4)
Add in butter and beat the dough for another +/-15min to get a smooth surface. (*Dough is fully developed if the small piece of dough can be streched into a very thin layer without tearing)

加入牛油,继续搅拌大约15min或直到面团表面光滑。(小团可以扩张成薄膜即可。)

5)
Shape the dough into a big round ball and place back into the mixer bowl. Cover the dough with a damp cloth and proof for +/-40min or double in size.

把面团滚圆放回搅拌盆里,盖上湿布发酵大约40min或直双倍大。

6)
Divide the dough into 60gm each or 10 small balls, shape into small round balls, cover up and rest for 10min.

把面团分割成60gm一粒或10小球,滚圆盖好,休面10min。

7)
Flatten small dough and roll into a long shape. Place a sausage in the middle and form the flower blossom shape. Repeat the same step for remaining doughs.

小面团擀扁成长形,包入香肠整形。再重复此步骤。

8)
Place buns on greased pan. Cover up and proof for +/-40min or double in size.

面包排在搽了油的烤盘上,盖好发酵大约40min或直双倍大。

9)
Whisk egg until well blended, then add in milk and mix well.  
鸡蛋打散,加入牛奶成鸡蛋液。

10)
Brush the buns with an egg wash. Place some mozzarella cheese in the center of each buns and sprinkle with some chopped thyme.

在面包上刷上鸡蛋液,撒上mozzarrella cheese和百里香碎在面包中央。

11)
Preheat oven 180C, bake the buns for 15min.
烘炉余热180度C,烤15min。


Servings: 10 sausage buns

You May Also Like

11 comments

  1. 向来我都喜爱白色。以前我喜欢把学校的 buku nota 包上日历背后的白纸。然后白色地方粘贴我喜欢的笔字或书签。然后再包一层透明玻璃纸。其实原本是要放吴奇隆的照片的。担心被老师骂。所以不敢咯。哈哈哈。

    面包好好看。我将食谱笔记下来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原来你是吴奇隆的粉丝呀!想当年的小虎队不知道迷死了多少的女生,我也很喜欢听他们的歌,嘻嘻。 ^^

      Delete
  2. 漂亮、松软的面包,好赞哦!

    ReplyDelete
  3. 我喜欢将优风景的月历包在前面,上课发梦的时候可以幻想。。。当年班上最夯的是明星封面!!

    香肠面包~当年最爱的下课餐点,虽然当时的味道很简单,但是吃的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橱,
      以前的月历的确很精彩,很多美美的图片看,质地又厚。
      简单的味道但却留下美好的回忆!

      Delete
  4. 我好像没包过书呢,只有后来买烘培书籍才有包。。。哈哈哈哈
    配杯咖啡吃香肠面包,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
      我喜欢给烘焙书赤裸裸的,因为我喜欢摸它们光亮亮滑滑的封面。哈哈哈。。。

      Delete
  5. 亲爱的,你终于更新你的部落格了。
    继续哦~我会经常来看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仙,谢谢你的鼓励!
      我会好好的加多点油。。。嘻嘻

      Delete
  6. Hi Sherleen,
    我要从这张贴子开始。。因为上次看到上个贴子。。哈哈!
    是咯!想想我家2个宝贝都用学校借的书本。有一次拿到很旧的,我还跑去跟老师说能不能换比较新的。。哈哈!
    结果老师真的很给脸换了较新的给我家宝贝。开心呢!

    说到买书,我也爱买。对就是买食谱书!
    我也爱在食谱上做笔记也!let's shake hands :D

    香肠面包,永远不会过时!超赞!
    mui
    P/s 喜欢你的thumbnail picture。so sweet~

    ReplyDelete

Hi there,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Your kind words is an encouragement to me.
See you again!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