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fried Shredded Coconut Glutinous Ball 椰丝煎堆

by - Thursday, July 24, 2014

坐在电脑前很长的一段时间,想了很久,两年一个月的离开不是太短的时间。
虽然偶尔有回来部落家,也都是安静的这边那边坐一会。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总怀抱着会回来的一天而等待。

回头看看。。。
家人啊,难解的家务事,受伤疲惫的心;
种种的种种,叫我无法安静的继续在自己的世界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选择搁下。
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家人需要的地方,分担辛劳,陪伴给力;
我放了心,去做我能做的事。

长这么大才完全的体会,原来家是我最想守护的地方,不能看见家人有需要当看不到。
就因为没有三头六臂,精神体力都用上了。
EQ也不怎么高,常常忽略了阿国先生的工作和感受。虽有不快,却还是完全的被包容。
感谢这段日子有他的陪伴爱护,对种种问题的分析和担当。

不开心的日子,总也有开心的好事相伴。
家里前后迎接了两个小朋友,确实占据了我这个姑姑很多的时间。
即使只是帮忙顾前顾后而已,已经很吃力了。可是,是开心的!
有了他们,以后就多了可以败些可爱模具回家的理由。

前阵子家里的厨房从此入住梦想了很久的烘炉和搅拌机。
阿国先生很是支持,虽然对厨房家电不了解,但有空档还是会陪我跑上跑下做survey。
他说有了新宝贝,功力可要有所进步哦。
还真压力了一下下,可是宝贝们都配合得很好,所以这次出击成功,没有买了后悔。

哼。。。生活呀,安逸的日子是祝福,难过的日子是磨练,都是些要学习的功课。
感恩的是,和家人的关系变得更好,自己的脾性耐心也改进不少。
也慢慢的懂得划出一些属于自己的空间。

好多个月前和鲸鱼仙子吃饭,我说自己的部落从来没有庆祝周年庆,因为常常落跑没有一年是好好待在部落家里的。 记得鲸鱼回我,你倒不如庆祝离家一周年。哈哈哈,我谢谢她的提醒。
谢谢她依然记得在部落里的我,失踪了很久。
回来的这一天,给家里大大的大扫除了一番。至于要不要重新粉刷,以后再看吧。
今天是Sherleen从新起航的日子,从回到和炉火为友的日子。
当然还是以自己的健康饮食作息为考量,不会打鸡蛋得太过频密,但至少至少希望不要再把它给冷落了。
这是2014年,在厨房里要做到的愿望。^o^

上个周末的下午茶,做了阿国先生喜欢的煎堆。椰糖椰丝的内馅永远是家里的大热。
蓝老师的食谱是我一直很喜欢的食谱之一,材料操作都写得仔细简单容易明白,糕点也就不难做出来了。




Deep-fried Shredded Coconut Glutinous Ball 椰丝煎堆

Recipe from 蓝赛珍《开开心心做点心》 with little adjustment

Ingredients 材料:
(A)
50gm  Sweet potato - Steam and mash 番薯 - 蒸熟压烂

150gm Glutinous flour 糯米粉
1/2tsp Baking soda 苏打粉
50gm Castor sugar 幼糖
+/-100gm Hot water 热水

(B) Shredded Coconut Fillings:

200gm Freshly shredded coconut 新鲜椰丝
100gm Palm sugar 椰糖

(C) 
Some sesame seeds 芝麻

Method 做法:

For (B)
1) Fry shredded coconut with palm sugar using low heat until sugar has dissolved. Leave aside to cool down for later use.
小火把椰丝椰糖炒均匀。搁边放冷,待用。

Notes:
** I was using shredded coconut that hasn't extracted out the coconut milk. 
   用了还没榨过椰奶的椰丝。
 
For (A)
1) 

Mix all dry ingredients together, add in water slowly and form a soft dough. Divide into 11 small dough.
把干材料混合,慢慢加入热水均匀揉成一软团。分成11粒小分团。

2) 
Wrap the fillings into the dough and form into a ball. 
把馅料包入粉团里,揉成小圆球。

3) 
Dip the ball into water and coat with sesame seeds.
小圆球沾水,沾上芝麻。

4) 
Heat up the oil, deep fried the glutinous balls until golden brown.
烧热油锅,油炸煎堆至金黄色。

Servings: 11 Glutinous balls



You May Also Like

12 comments

  1. sherleen,我的掌声响起啦 。。。。。。 非常开心看到你的消息。我当然不会把你给忘记。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慢慢来。生活里,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我啊,孩子小的时候说小。现在开始上学,开始学习的时候,我这个身为母亲的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做才是好的榜样。现在的小朋友很古灵精怪,实在太难管教了。唉 。。 也是伤脑筋的。
    你要加油,加油O。 祝福你,生活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
      谢谢你的鼓励,好开心在烘焙的天地里有你的陪伴。 ^^

      Delete
  2. 虽然之前跟妳认识·与交谈并不深,可是却对妳很关注,突然没见到妳的文章,应该知道妳忙不过来了
    现在我把双臂开大大,欢迎妳再次归航~~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
      呵呵呵。。。谢谢你!
      能在自己的部落里,有着自己喜爱的嗜好,的确是件幸福的事!

      Delete
  3. 最近忙着
    琐碎事情很多
    还是上来和你打气

    期待更多的料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谢谢你这么忙还过来,感动着。
      你也加油呀!

      Delete
  4. Sherleen,
    我好开心又兴奋看到你的新post。就跑来跟你加油,打气!
    煎堆也是我家大小宝贝们的最爱。放椰丝的我没试过改天要试试,肯定很棒!
    “安逸的日子是祝福,难过的日子是磨练,都是些要学习的功课” 我认同你的这段话耶!你要加多多油O!祝福你也期待你的更多好料理 :)
    XOXO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有你这么大大大的支持真的很谢谢,谢谢这么久才出现还有你们记得我。非常的感动,我会好好加油的!

      Delete
  5. hi sherleen! happy to hear from you..it's been really long! Take everything one step at a time, i wish you all the best..and looking forward to see more of your post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lena,
      thank you for your warmest support,really really appreciate it.
      i m really happy to be back here again and do what i really like. :)

      Delete
  6. 终于看到你归来的消息了!
    希望能够看到你更多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谢谢你。我也希望可以好好的写下去。呵呵。。。

      Delete

Hi there,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Your kind words is an encouragement to me.
See you again!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