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 Salad 芒果沙拉

Thursday, April 19, 2012

在三月初,普吉岛出游的一趟,吃了当地的木瓜沙拉。
原本就不大吃辣的我,觉得来到了这好吃木瓜沙拉的地方,应该品尝一下。
要命的酸要命的辣,辣得我耳朵发烫,汗水鼻涕却堤。
在那炎热非常的岛上,一道木瓜沙拉给了我重重的三温暖。

在被刺激着的当儿,想到Joceline之前做的芒果沙拉,决定回家后学做一做。
看了看材料,很早之前问了Joceline,laksa花应该怎样处理,
再来就是买到了在她家看到的刨丝器。
我很喜欢这个小玩意,因为它刨出来的丝丝比较solid,没那么容易生水。
从下面的link就可以看到Joceline家的好帮手哦。

买到的蜜芒看似很青,可是果肉不会太酸,也比较多水份。
很大胆的用了四粒小辣椒,吃的时候却还是很用心的避开了它们。哈哈。。。
我家老爷好吃辣,都说这些小辣椒不是盖的辣。我当然要闪咯。
急着拍照,急着要吃,自己亲手做一道沙拉,很开胃,很喜欢。


Mango Salad 芒果沙拉

Recipe from '爱'生活My Life with little adjustment

Ingredients 材料:
150gm Shredded green mango 青芒果丝
1'no. (25gm) Ginger Flower (Bunga Kantan) Laksa花
45gm Shallots 小葱头
15gm Dried shrimp 虾米
4-5'no. Bird's eye chilli 小辣椒
Some fried cashew nut or peanut 烤香腰豆/花生适量
1/2tbsp Sugar 细糖

Method 做法:
1)
Slice shallots, ginger flower and chillis. Dried shrimp cut to small cubes.
小葱头,laksa花和小辣椒切成幼片。

2)
Wash and drain dried shrimp. Cut to small cubes and pan-fry until fragrant.
虾米清洗,切成小段。用少许的油泡香。

3)
Mix all the ingredients together, except the nuts.
将所有材料拌允,除了花生/腰豆。

4)
Garnish with cashew nut/peanut and ready to serve.
洒上花生/腰豆即可上桌。

You Might Also Like

34 comments

  1. air liur sudah keluar liao,,,hahaha..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tunggu saya ambil tong dulu...hahaha
      thank you, Sonia ^^

      Delete
  2. 看这个…… 突然觉得口水proses很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
      我在准备时,也觉得自己一直在吞口水。。。呵呵~~

      Delete
  3. 对咯,害我也在流口水料啦!!!

    我想知道做这个要买什么样的青芒果?
    因为我看到多数是熟的芒果,青的反而难找~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dong,
      青芒果其实是还不怎么熟的芒果,果肉还是很硬的那种。
      我会问水果摊老板,我要做沙拉的青芒果,他就介绍我这个。
      现在是芒果季节,你去水果摊问问应该比较好找。

      Delete
  4. 这到沙拉是joceline的拿手菜,所以很简单,我们下order就可以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你就好咯,可以下order。。。我要吃还要自己来雷,羡慕死你料。嘻嘻。。。

      Delete
  5. 呜呜。。。。。这次轮到我流口水啦!可怜。。。没得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
      我做得还可以吗?
      这个在我家很受欢迎雷。。。:)

      Delete

  6. 这个简直让我留很多口水
    但是每次买了芒果等不及就先吃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如果是平时买的芒果,在我家也是不能等的。
      可是这个青芒果不大熟,不能这样吃哦,不然牙齿会打不开。。。嘻嘻。。。

      Delete
  7. 哎哟!流到满地都湿湿。。。。
    等下,我来把你摸地。。。

    赞!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淇淇,
      呵呵,过门是客,地我来抹就好。。。:)

      Delete
  8. 这个salad 让我口水至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ze,
      酸酸辣辣的又有点甜甜的,看来大家都很喜欢这样的组合。。。嘻嘻。。。

      Delete
  9. 突然失控~流口水,
    我喜欢酸酸甜甜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牙,
      纸巾送来了,快点抹一抹。。。呵呵,谢谢你也喜欢。。。^^

      Delete
  10. 我也很爱这个salad只是青芒果这里不容易找到。有时我还得用青苹果代替呢!你这样来诱惑我,讨厌!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不要讨厌我啦,我很喜欢你雷,都让你望梅止渴了不好眉。。。哈哈哈
      你那里买得到青木瓜吗?青木瓜的口感应该和青芒果比较接近,比较硬不会松松的。

      Delete
  11. sherleen, me also 流口水, the chilli padi in thailand i believe are much more spicier than our normal ones here..especially the dark green one, not spicy at a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i seldom eat very very spicy food, this is a great challenge for me...
      i can never forget how hot and spicy their chilli padi...the chilli are chopped and mixed inside the green papaya, cannot skip and my ears are burning...i have drunk a lot of cold water at that moment...哈哈,辣傻了!

      Delete
  12. Sherleen, can you make me the less spicy ones coz I also can't eat too hot food! Can't find laksa flower here. Hey, I'm also attracted by Joceline's food peeler. I have to go back to her previous blog to check coz I has asked her a question b4 but forgot to check the answer! By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oh, give me 5...i can't eat too hot food too...this salad's spiciness is still acceptable, trust me :)
      the ginger flower, can't find in the Asian supermarket there?
      wah, you like her peeler too...that peeler is good to use somemore quite cheap, less than RM10. :)

      Delete
  13. 这清爽带辣的开胃沙拉,馋到我口水直流,你说我该怎么办?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鱼,
      需要戒口不可以吃酸辣的吗?小酸小辣,你吃一小口然后都让大鱼吃。。。
      帮你想好了,就这么办呀,听话。嘻嘻。。。

      Delete
  14. 我很喜欢这种salad,每次吃都吃不停,直到被老公喊stop,哈哈,很严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哇,吃到过瘾又被喝止,是会挺难受的。呵呵。。。可是我想你老公一定也是为你好。。。:)

      Delete
  15. 这个真的很开胃咯!单用眼睛看,口水就开始在嘴里打滚了,哈哈!
    芒果的色泽淡黄,应该不会很酸,好彩我那天买到带甜的芒果,因为我可以吃辣,不能吃酸。。。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我干才也买了一些甜芒果回来,要换一换口味,吃甜的。。。呵呵~~

      Delete
  16. 你的mango salad让我想到我的『泰式青芒果酸』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an,
      几时要请我吃呢?嘻嘻。。。

      Delete
  17. 看图片,感觉到芒果似湿粘粘般,是不是芒果有点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追食富迪,
      芒果肉接近果实的部份是的确比较熟一点,而且加了糖以后丝丝也比较容易出水。。。我有点慢才拍照所以让你觉得芒果似湿粘粘般。。。:)

      Delete

Hi there,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Your kind words is an encouragement to me.
See you again! :)

Instagram